胡永硕:真情扶贫更精准

2020年08月2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黄彦辉 熊晓辉))8月,多雨的季节。26日一大早,长葛市人社局扶贫干部胡永硕再次来到该市老城镇北街社区特困供养贫困户王喜英家中查看住房情况。

胡永硕原本是该市人社局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副主任,2019年11月,根据该市人社局党组的安排,到老城镇北街社区参加脱贫攻坚工作,成为王喜英家的帮扶责任人。

王喜英现年67岁,家庭人口两人。本人长期慢性病,其子贾浩杰现年38岁,因其父去世患精神分裂症,二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常年入住长葛市精神病院。在多次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王喜英谈到她在长葛煤矿上过多年班,这引起了胡永硕同志的重视。

随后,他先后通过电话和走访几位原煤矿领导及相关人员。据详细调查王喜英工作近二十年,因丈夫去世回家照顾儿子,其间虽也到过煤矿,后来由于煤矿形势不好,一度与煤矿失去联系。

 为了落实王喜英在煤矿工作的情况,胡永硕亲自查实王喜英缴纳养老保险费信息。据档案信息查证,王喜英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时限已足十五年。找到这些档案资料,他马上与长葛工信局破产管理办公室联系,进一步核对王喜英人事档案。

后因情况特殊,该市人社局负责人高度关注,并于2020年4月多次亲自向许昌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主要领导汇报,协调办理王喜英退休手续。胡永硕同志又以个人名义为王喜英捐赠219.6元养老金为其建立了个人账户,从2020年5月开始她可以按月领取1345.66元养老金。2020年5月,王喜英成功脱贫了,她说这多亏了她的“帮扶人”胡永硕。

为表达感激之情,王喜英特意请人制作了一面印有“真帮扶关怀备至,解民忧情深似海”的锦旗,并于5月28日一大早送到该市人社局。

在帮助王喜英脱贫整个过程中,胡永硕同志始终抱着真情扶贫更精准的态度诠释了一个一线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