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荥阳六小开展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08月2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路璐  任建鲲)为进一步帮助学校教师全面了解自己,提高应对压力的能力,获得职业幸福感,做幸福阳光的教师,8月28日上午,荥阳市第六小学在大会议室开展了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山东省东明县第六小学校长任盼景主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她以《做一个幸福的教师》为题,与老师们一起分析教师目前存在的心理压力,探讨了如何进行心理健康维护,做一名幸福快乐的老师。讲座从梦想到教师职业入手,为老师们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又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让老师们了解到“为梦想而努力”“用阅读来培植根基”“教育人的守护与坚持”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教学中具体的案例或故事进行生动的讲解剖析,提出正确对待压力,做好日常心理健康维护的建议。参会教师产生了强烈共鸣,会上不时响起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

荥阳六小校长刘治表示,要让学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首先教师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希望老师们能正确认识压力,学会自我调节,做幸福的自己,做幸福的老师,做幸福的教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