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多措并举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冷鹏)农历七月十五(今年9月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祀节--中元节,俗称“七月半”。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努力营造文明、卫生、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信阳市浉河区老城办事处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进行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祭祀。

强化宣传文明祭祀

办事处及各社区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缅怀先烈、文明祭祀。在辖区各重要路口悬挂横幅,在辖区人员聚集场所和各小区等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宣传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理念。

积极倡导文明祭祀

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身体力行倡导低碳祭祀、文明祭祀、生态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方式,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祭祀。

安全巡查文明祭祀

办事处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组织志愿者在辖区的十字路口、街头拐点、民桥及申桥两头等开展文明祭祀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对街头烧纸烧香、抛撒纸钱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劝阻和制止,积极弘扬社会新风尚,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祭祀环境。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30条,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1000份,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发出文明祭祀倡议2000余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