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荥阳七小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2020年08月29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邢培菊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好师生的安全与健康,连日来,荥阳市第七学生返校“保驾护航”。学校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并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

自8月18起,该校再次全面排查师生信息,精准掌握全体学生和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建立信息台账,并严格实行信息日报制度,安排专人汇总上报师生身体状况信息;该校总务处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包括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一次性手套、口罩回收垃圾桶等防控物资的采购。

8月28日下午,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总结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学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重点讲解开学后的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如何做好自身防护以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等,让全体教职工在学习中增长专业知识,提高防疫本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结束后,在该校政教处和安全办的联合组织下,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秋季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对学生入学、课间等多个环节开展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全体教职员工在模拟演练过程中,熟悉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过程。

8月28日下午,该校组织教职员工对教室进行全方面卫生清洁与防疫消杀,全面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重点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教师办公室、厕所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毒,不留卫生死角。

据悉,该校还将配合多部门联合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检查,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