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培训

2020年08月29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马伟峰)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和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预防和减少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8月28日上午,荥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培训会,全市存在有限空间作业的建筑施工企业,城市建设施工企业,工矿商贸企业,通信施工企业,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相关委局,各乡镇(街道办)应急办主任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安科院总工程师,河南理工学院硕士生导师司恭授课,主要从有限空间的基本概念、涉及的行业领域、危险特性、主要事故类型、事故案例、作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业程序要求、事故救援、法律责任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知识。

会上,荥阳市安委办主任、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云飞表示,一是全市所有企业都要把本企业的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再确认一遍,严格依照法规建立台账,设立警示标志。二是要严格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有限空间作业流程作业。三是要加强培训,要培训到每一个工人特别是临时招募来的一线工人。四是要配备必要的作业装备,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紧急救援器材,这些器材都要配备到位才能作业。五是应急救援要到位,如果发生事故,严格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救援,避免盲目施救,造成事故扩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