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 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2020年08月3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以“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为切入点,以消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为目标,为辖区168家非公企业派驻了1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排查员、指导员、宣传员和组织员,促进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扩面增效。

当好排查员,增强党建工作“覆盖度”。10名党建专干采取入户上门,电话摸排等形式,对辖区内十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摸清企业党员人数、职工人数、建立党组织情况,并建立摸排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摸排,共排查出10人以上非公企业168家,党员115人,已成立党组织的8家。为推动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对有10 人以上未建党支部的非公企业,有正式党员 3 名及以上的,协助成立党组织;不足3名的,采取联合建、挂靠建、临时建等方式,帮助其组建党支部。

当好“指导员”,提升党建水平“上高度”。党建指导员指导党组织党建工作资料管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规范、规范发展党员等制度,使各支部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围绕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突出抓载体、抓特色、抓活力,依托“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活动,让党建载体更具特色,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


当好“宣传员”,营造党建氛围“求广度”。10名党建指导员采取定期入户的形式,加强与企业法人和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不断加强和改进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通过党员大会、走访党员、“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引导企业党员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使企业员工对党建工作的理解、认可、支持程度进一步增强,党员职工对党组织的理解信任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

当好“组织员”,激发党员活力“强力度”。党建指导员定期组织、指导支部开展党建活动。近期先后组织非公党支部参观学习圆方党建教育基地、党建工作示范点—优享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指导辖区新科技市场党支部,联合街道工会、团委、妇联共同开展“鹊桥七夕、爱在杨金”主题文化活动。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党员活力,发挥党员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了党建工作与效益提升互促双赢的格局。(司文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