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村尊师重教 连年表彰优秀学子

2020年08月3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天色格外蓝,阳光分外好,黄河岸边一个小村庄一片喜庆热闹的景象。当天,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村召开研究生、大学生、高中生表彰大会,中牟县关工委副主任宋海群及团县委、文明办、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我家离陶小民叔叔家很近,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再到现在的研究生,我一直都享受到了陶叔叔发放的奖学金。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奖学金,而是鼓舞我好好学习的动力,将来我要以感恩的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表彰大会现场,考入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的江豪杰表态说。


自2008年以来,每年的8月对北韦村来说都是一个充满丰收和喜悦的月份,因为在这一个月,不管是初中生、高中生或者大学生,都会给家人和父老乡亲带来一份无比荣耀的奖状——录取通知书。在这期间,邻里间谈论最多的话语就是谁家的孩子考上大学了、谁家的孩子考上研究生了,言语间流露出满满的敬佩。

每年8月份,北韦村都会召开表彰大会,对考入高等学府的孩子进行表彰,既是对学生的鼓励,也给村中的弟弟妹妹树立榜样。“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多年来,该村始终奉行尊师重教美德,对积极学习、师德优良的学子、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今年北韦村的学子们又喜获佳绩,其中有3名大学生考上研究生,5名高中生考取大学本科,17名初中生考上高中。在表彰大会上,狼城岗镇副镇长刘合栓热情洋溢地致辞,并对学生们进行了颁奖。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江豪杰作为学生代表表示,要常怀感恩的心,常立奉献之志,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收获的季节里,让感恩的心代代传递。

中牟县关工委副主任宋海群对所有考入高中、大学、研究生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对北韦村的广大学子致以殷切的期望,要找准方向。在新时代就要树立新思想,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需要广大青年的努力,青年学生要找准方向,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要学会感恩。希望受表彰的学生,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的殷切盼望,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把关爱和温暖化作奋进的动力;要懂得回报。不忘初心,留住乡愁,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以责任感和使命感踏上求学新征程,掌握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报效家乡,为国家和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保真 马浩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