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俩青年勇于救人:我是党员,义不容辞

2020年08月3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周支书,我和马永军不能准时参加党员大会了,路上有人出事了,我们要帮助一下……”正在组织签到的中牟县狼城岗镇东狼村支部书记周小伟接到本村党员马洪坡的电话。

8月20日,从郑州市区赶回村里参加党员大会的东狼村党员马洪坡与马永军,开车行驶到后史庄村东时发现前方路中间有一辆电动车发生了侧翻,骑车人受伤并出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情况十分危急,马洪坡与马永军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发现骑车人头部有血迹,“不好,看来伤得不轻,快报警!”马永军急忙拿出手机拨打派出所电话,同时马洪坡也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马洪坡与马永军的带动下,路过的群众们也纷纷加入救援队伍,有的维持交通秩序,有的整理伤者散落的衣物及用品。待民警和救护车到场后仅用了十分钟就将伤者救出。医生表示伤者摔到了头部,危险程度尚不确定。民警根据伤者提供的信息,很快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在众人的协助下,把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后来,当有人问起马洪坡与马永军怕不怕被误会时,两人坚定地说,当时没想那么多,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我们都是党员,救人义不容辞!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在人命关天的事情上人人都不会袖手旁观,我们不过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史平平 苏翠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