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转作风!漯河市城管局强化“违停”管理 施划停车位5073个

2020年08月30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 蒋湘楠)8月28日,记者从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管理方式,强化违停车辆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着力打造服务型城管, 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注重教育惩戒,规范停车秩序

自今年5月1日,漯河市城管局接管“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行政处罚权以来,该局多措并举,加强违停车辆管理。加强市区主要道路巡视力度,针对易发生违停地区开展专项治理,主动劝导违停车辆,缓解因违停造成的道路拥堵。

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通过走访调研、热线电话、市长热线等渠道,多方面了解城市违停热点难点问题,分析原因逐步解决。如市民投诉违停较多的纺织路和滨河路东外滩,经过现场实地查看,询问群众意见,在两处因道路较窄,违停易拥堵路段发放温馨提示单、设置温馨提示牌,有效解决该路段拥堵问题。加大违停情节严重车辆处罚力度。针对堵塞消防通道、违停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多次违停拒不缴纳罚款的情况,采取强制措施,拖移违停车辆。

深化柔性执法,突出服务理念

违法停车的治理,不是以处罚目的,而是通过执法营造良好的市区停车秩序。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在违停执法过程中,始终要求执法人员以教育劝导为主。几个月来,在违停集中地区,共计发放温馨提示单7000余份。同时,为突出执法人性化、服务化,对于已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车辆,如驾驶人及时赶到挪走违停车辆,执法人员会为其拍摄挪车照片,通过申诉免于处罚。

增设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题

堵不如疏,合理的规划增设市区停车位是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针对该市目前的停车位规划,经过与交警部门沟通,市城管局负责该市道路人行道停车位的规划。经过两周的统计摸排,市区道路停车位施划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8月20日,全市共计施划停车位5073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