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申小伟和他的洛阳华夏医院

2020年08月31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医20年来,他从一名普通医生起步到创办洛阳华夏医院,没有闪亮的光环和荣誉,更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只有一颗执着善良的心在医疗卫生事业的道路上默默地耕耘着,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认真履行着医院院长的职责和救死扶伤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他就是申小伟,新安县城关镇南庄村人,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洛阳华夏医院的创始人。

洛阳华夏医院位于洛阳市东南部洛龙区李楼镇,是古代纵横家苏秦的故里。要想了解申小伟和他的洛阳华夏医院,还得从他外婆遭遇的车祸说起。35年前的一天,申小伟外婆不幸遭遇车祸,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因失血过多不幸去世。外婆的离世让申小伟万分悲痛,如果能就近到医院就医及时抢救,外婆保命的几率是有希望的。从此,申小伟心里暗暗下定决心,立志学医。

1994年参加高考,申小伟被河南医科大学录取,五年本科毕业后,他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洛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学习工作。2005年至2010年间,他到洛阳中医药学校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深造,拜访学习多位国医大师。2010年在洛阳市洛龙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的支持下,他创办了洛阳华夏医院并担任院长。

他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在治疗皮肤病和心脑血管病领域有新的突破,他研制的中医外用散剂治疗各种皮肤病效果显著。经过多年的努力,洛阳华夏医院已拥有中西医结合科、内科、外科、妇科等科室和CT、DR彩超等先进设备,可满足当地患者就医需求。为了切实解决辖区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药时他尽量多进一些列入报销名录的药物,他严格执行洛龙区医疗保障局和区卫健委等部门的惠民政策,使群众少花钱看得起病。同时该院还是洛龙区糖尿病、高血压鉴定单位和特殊门诊报销单位,城乡居民医保定点报销单位。

申小伟作为医生又是院长,身兼双重责任。他注重规范服务行为和职业道德建设,坚持“医德至上,扶伤救困,精诚团结,我爱华夏”的办院理念,由于服务好、医德好,群众满意度高,有效提升了医院的声望和品牌,使医院步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目前,洛阳华夏医院诊疗技术、管理能力、等综合水平明显提升,促进了医院全面、快速发展,为辖区群众提供了越来越好的服务,真正成为人民健康的“守护神”。(陈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