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教育“最先行”

2020年08月31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假期余额不足,学校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教师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在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中牟县雁鸣湖镇消防专职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广大教职工献上新学期“消防大礼”。

此次活动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和技能为主要内容,以点及面带动教职工们接触消防、体验消防、认识消防,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培训过程中,消防队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采取互动式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教职工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原理,报警需要注意的问题,校园防火、家庭防火、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应注意的事项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内容,为教职工阐述火灾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消防指示标志以及应急灯的用途、初期火灾的扑救等,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教职工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此次“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使雁鸣湖镇广大教职工学习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镇综治委将组织专职消防队员陆续走进各中小学校,在开学之初为广大师生上一堂消防课,秉承“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消防宣传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受益消防”的良好氛围。(李坤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