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领导吴海波调研刁家乡安全生产消防暨交通安全工作

2020年08月31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中牟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海波一行到刁家乡调研安全生产、消防暨交通安全工作,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彪,武装部长孙军强,派出所所长高晓亮等参加了调研。

吴海波一行先后到高速口、宇卓液化气供应站、消防站、综治中心、“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机房中心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建设及道路交通等相关情况,并在刁家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海波认真听取了刁家乡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和交通安全的工作汇报,对该乡安全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安全生产、消防和交通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的重要保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吴海波表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压实安全保障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决打好隐患根治攻坚战,做到“全覆盖”“零容忍”。

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忧患意识,加强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体系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狠抓交通安全,完善交通设施,尤其是在中刁路、刁黄路等主干道要安装电子眼、测速仪等设备;强化严格执法,推动交警下沉,多方协作,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

扎实做好综治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确保问题发现得早、掌控得住、处置得了;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宣传页、村级喇叭、微信群、广播等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形成全民防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张梓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