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模拟演练

2020年08月31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仝瑞音)2020年8月29日上午9:30,依照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建安区在许由街道幸福花城小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应急意识;检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防控指挥协调和综合联动机制;检验医疗卫生单位遇有突发疫情的应急机动与处置能力;检验多部门参与配合、疫区封锁、基层社区综合防控和应对大规模人员检测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应急人员技术准备和物资储备。

本次演练的假设背景是:2020年8月28日,国家卫健委通报“A省B市C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该区被定为高风险地区”。8月30日上午,市中医院接诊一名发热患者李某正是近日从此地自驾返乡人员。8月30日上午李某在市中心医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当日上午魏都区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对患者李某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流调判定,居住在建安区幸福花城的李某父母就是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此次演练情景展示的主要内容有:建安区卫健委接到密接者信息后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区疾控中心对李某发病后到过的楼栋和套房开展终末消毒;卫健委、公安局、街道办事处、街道派出所、社区联合对楼栋居民采取隔离管控、对小区进行封锁,李某父母被送去集中隔离管点,对其楼栋其他居民实行居家隔离管控;防控工作人员在小区进行巡逻执勤,小区其它楼栋人员可以在小区内活动,但要做好个人防控,要求人人戴口罩,要求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防护距离;防控工作组在入口处设立集中采样点,医务人员对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本次演练的参演单位有:建安区卫健委、建安区公安局、区疾控中心、许昌医院、市五院、许由街道办事处、许由派出所、幸福社区。

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同志在观看演练后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应急处置演练是秋冬季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必要举措,既是演练,更是实战,各部门、各单位要熟练掌握防控各项工作流程,实现反应迅速、应对有效、规范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针对演练暴露出来的不足,她强调,要查漏补缺精准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切实筑牢战“疫”防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