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3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8月26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南召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南召法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赠送《民法典》、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对过往群众进行《民法典》宣传,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南召法院干警热心接受群众咨询,并就生活中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现场解读,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活动期间共发放《民法典》相关知识彩页100多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

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自愿原则、诚信观念等司法理念以及《民法典》丰富内容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张振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