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街头闪耀“志愿红”!随处可见的忙碌身影为创文工作添彩

2020年08月3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飞)“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停车等待。”“不要横穿马路,请您走斑马线!”在南阳市卧龙区360广场前的十字路口,卧龙区的志愿者们走上了交通志愿岗,共同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连日来,卧龙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街小巷、城市、乡镇,“志愿红”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为该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路口劝导,倡导文明交通。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卧龙区组织数千名志愿者在城区的各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志愿者们顶着高温,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按照“定时、定点、定岗”的原则,坚守在辖区各个主要路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净脸”活动,创造整洁环境。“一路清理下来,小广告碎纸屑等垃圾已经被装得满满的,回头看一上午的成果,街道干净了许多,商店橱窗、门店更加靓丽了!”正在卧龙区红庙路上开展“净脸”活动的志愿者高兴地说道。近日,该区的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在炎炎烈日下,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楼院,沿街门店进行“净脸”,给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

“微服务”,让居民更方便。近日,在卧龙区梅溪街道八一社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理发、修脚、修鞋、义诊等免费服务项目。“对于我们腿脚不便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志愿者们真是贴心。”正在咨询服务的郑奶奶说道。连日来,志愿者们走进各个社区,开展便民活动,给居民提供足不出户的日常生活服务,真正走进居民的“心里”。在便民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将健康知识、法律知识、文艺节目送到社区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