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牛娅在南阳市“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20年08月31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丁清凌)8月26日上午,南阳市委宣传部举办“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南阳选拔赛,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3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卧龙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牛娅代表卧龙区参赛并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下一步,牛娅作为“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南阳市(全市5人)参加河南省“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

比赛中,牛娅以《在此刻,我是谁》为题,讲述了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她常为这份神圣的职业感到自豪,但也曾经彷徨、迷茫。2017年10月,牛娅的父亲查出患肺癌晚期,2018年8月24日离世,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牛娅只是在工作之余照顾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父亲,直到最后也没能听到父亲再唤一次她的名字。站在父亲的墓碑前,她不止一次问自己:“我是谁?我为什么没有在父亲最需要的时候守在他的身边?”扎心的愧疚,重重砸在她的心底,让她每每想起父亲的时候总是泪水满面。

“我是谁?”河南省高院李庆军法官用年仅54岁的生命给了她答案。李庆军用常人无法企及的顽强,隐瞒身患尿毒症的病情,坚守在自己的审判岗位,把他对法官职业的挚爱、对人民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一字一句记录在了他留下的19本日记中,他隐秘而伟大的英雄主义让牛娅触摸到了一个人民法官最可爱的样子。2018年9月28日,李庆军走了,但留下了“愚公法官”的美誉。他光芒万丈的法官形象,驱散了牛娅内心的阴霾。

2018年、2019年,牛娅共审结各类民事案件1256件,针对交通事故案件,她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2月,她先后被河南省委表彰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河南高院授予“李庆军”式十佳法官,并荣立个人一等功。那一刻,她知道了她是谁。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她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她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中华!

据了解,此次“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南阳选拔赛,是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市委宣传部宣教工作计划组织举办的。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抗击疫情、决胜小康、黄河文化、红色基因等内容,讲出彩故事、发出彩声音、做出彩新人、展出彩新风,展示普通群众的闪光点、可贵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