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罗山县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8月3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尹月)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法院以案促改工作安排,推动罗山县法院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8月27日下午,罗山县法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罗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啸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察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礼利主持。

会上,陈礼利宣读了《罗山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通报了《全省法院系统18起以案促改典型案例》。

院党组书记、院长对以案促改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案促案工作。正确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质内涵,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严守纪律规矩和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积极发挥联动机制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全院、全员参与,以案促改不漏一人一庭一室。三是完善各项制度,严格制度管理。针对通报的典型案例,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以案为鉴,剖析问题根源,主动作为,及时整改,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四是强化提升,巩固活动成果。把以案促改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一案双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过硬的司法作风取信于民,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开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