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四抓”助推以案促改落地见实效

2020年08月3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余江 崔万伟)连日来,息县政法系统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紧紧围绕“开门找问题、对标抓整改”的工作要求,精准查摆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四抓”,把以案促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做优,有效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认识提升。8月1日,息县组织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市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8月21日,息县组织政法单位领导班子、乡镇政法委员和委机关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蕾作的专题廉政讲座,现场学习贯彻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的讲话精神;此外还对廉政准则的学习,逐条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全面、透彻、深入地领会其精神实质,将形成的理念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践行。

抓组织引领。8月2日,息县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研究部署机关以案促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研制工作方案,统一发放学习记录本。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一名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机关各科室强化作风建设,注重协调配合,通过广泛宣传,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各政法单位及基层干群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抓警示教育。8月3日,息县召开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通报全省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5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学习。8月10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重温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8月17日,召开专题研讨会,通过警示教育“五个一”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撰写心得15篇,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

抓剖析整改。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围绕通报典型案例,深刻反思,找准问题,建立清单,推动整改。坚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从小事抓起,从小处着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目前,息县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全力投入,周一例会雷打不动、理论学习形成自觉、作风建设得到加强,党员干部形成近50条的个人问题清单,正在积极整改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