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民政培训320名集中供养机构养老护理员,让特困老人生活更幸福

2020年09月0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我不太懂养老护理,照顾老人都是依靠蛮力,这样老人也不舒服。”8月30日上午,正在参加全县集中供养机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学习的太康县高朗乡高北居村联养点护理员尚永乐呵呵地说。

据太康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新介绍,目前,该县有集中供养服务机构200多家,供养机构中,还有部分老人因生活不能自理,吃饭、坐卧、上厕所都需要护理员帮忙。“但是,我县集中供养机构养老护理员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的较少,多数人员没有经过培训,专业知识和照护老人的能力水平不高。”刘永新说。

为提高集中供养机构养老护理员服务老人的能力,太康县民政局决定从8月26日开始,聘请家政高级讲师,对全县各乡镇村(社区)集中供养机构从事养老护理工作一线的320名养老护理员,进行不少于一周的集中培训。

培训班根据参训学员特点,充分了解护理人员的学习需求和老人护理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在培训中采取理论学习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培训内容包括了养老护理员的基本素质及要求,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及社会需求,老年人日常生活护理,常用护理技术,老年人常见症状观察与护理等。

除集中授课外,培训班还让学员接受了系统的实际操作训练。“通过培训,俺学到了不少养老护理知识。希望民政局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培训活动。”转楼镇前楼村居村联养点养老护理员周学新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全县开展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实行持证上岗,规范操作,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能力,让全县集中供养机构老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刘永新说。(王慧星汪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