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牌坊庄村为70岁老人过集体生日 弘扬孝道传承文明

2020年09月0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8月30日,新郑市新村镇牌坊庄村70岁以上老人又一次迎来了让他们倍感温暖的日子——集体生日,他们通过观看文艺节目、品尝饺子宴的形式,在浓浓的氛围中享受快乐的幸福时光。

一场疫情似乎让这幅温馨的画面来得晚了一些,但是老人们脸上闪烁着难以掩饰的欣喜。在欢快的音乐《今天是个好日子》后,孩子们为老人献唱的“生日快乐歌”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现场气氛一度高潮迭起。


舞蹈《开门红》、歌曲《好运来》、豫剧表演《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抬花轿》《花木兰》一首首歌曲、一段段戏曲,让“寿星”们徜徉在节目带来的欢乐中。孝德、诚德、爱德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巾帼志愿者和孩子们表演的手语操《三德歌》教育人们要感恩父母、端正品德。快板书《说说老年人心里话》,以诙谐幽默、直击心灵的语言讲出了老人们的心声……一台由牌坊庄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为集体生日宴增添了色彩。


当新村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伟杰、纪委书记肖睿敏、武装部长毛丽芳、牌坊庄村支部书记敬书贞、乡贤常俊杰以及党员志愿者把寓意喜庆的红色鸡蛋、香甜可口的生日蛋糕、饱含节日祝福的中秋月饼、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过生日的老人面前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老人们乐得脸上开了花,有的端着蛋糕舍不得吃、有的夹着饺子笑得合不拢嘴,还有的扭脸悄悄抹去眼泪,现场画面温馨、感人、动容。


当天的活动中还安排了为母亲洗脚环节,82岁的贺喜妮看着为她洗脚的儿子,眼神里写满了慈爱。这正应了那句话:无论你多大,在父母眼中永远是孩子,希望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多少父母爱,儿女无以为报。诚如周伟杰在致辞中所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永远不变的文明风尚,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让我们用爱心筑起老年人幸福的晚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