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笔启智 礼润人生!平顶山卫东区举办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礼”仪式

2020年09月01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胡文哲)8月30日上午,为了让一年级新生领略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小就学会尊师长、知礼仪、明事理,平顶山市卫东区五条路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学礼”仪式。

活动现场,一年级新生身着汉服,个个神采奕奕,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有序地走入会场。

仪式上,五条路小学校长李慧转在欢迎和祝贺孩子们的同时,希望孩子们在这次一年级新生“入学礼”上,感受传统文化的氛围,接受文明精神的洗礼,安心学习,遵守纪律,热爱劳动、礼貌待人,在五条路小学同成长,共进步,做最好的自己,逐步成长为一个文明守纪、成绩优异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与家长能够耐心等待孩子,聆听孩子,陪伴孩子,让孩子在爱与温暖中不断进步。

“有了泥土,嫩芽会长大,有了阳光,花儿会开放,五条路小学已为你们提供了泥土与阳光,现在你们正式成为了一年级的小学生。”仪式中,该校一年级的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的见证下,跟老师一起宣誓:开笔启蒙,额点朱砂,明理启智,人生始立。

“开笔启智,礼润人生。入学礼是一年级新生的‘入学第一课’,是新生进入学校后接受的第一次‘仪式教育’,是学业的开始,梦想的种子也从这一刻开始发芽。”李慧转介绍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