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运管局开展危险品运输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01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肖慧娟)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维护“两客一危”市场运营秩序,警示教育违规运营企业和从业人员,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根据荥阳市交通局《关于深入开展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荥阳市运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危险品运输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人从业资格管理;要求企业建立和完善一车一档实际情况、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加装及应用情况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接入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情况。

按照“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要求,在排查过程中,对危险品运输企业的车辆做到“不漏一台、全面覆盖”,摸清每一台车辆的即时状态;对从业人员要求做到“五不两确保”。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努力实现营运驾驶员综合素质明显提高,车辆安全性能大幅提升,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