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荥阳六小开展“暑期读书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01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津凤  任建鲲)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8月31日上午,荥阳六小在读书的基础上,全校教师分组进行了暑期读书交流活动,使老师们能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解惑。荥阳六小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精心挑选了《走出心灵的黑洞》、《给孩子一方成长的池塘》等教育专著、专业知识方面的书籍,使教师能够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功底,了解教改动态,学习教育方法,增强教学本领。

在读书交流活动中,教师针对自己假期中阅读的书籍进行了深刻细致地交流,老师们反思深刻,课件制作精美,将自己的读书所得和教学结合起来,谈了自己工作和读书的感悟。读《走出心灵的黑洞》这本书,让老师们明白了如何针对学生的心理奇点进行引导和疏通,《给孩子一方成长的池塘》这本书,让每位教师懂得坚守教育初心,耕耘教育梦想,读书不辍,思考不停,实践不止,并努力挣脱教育的倦怠狭隘与伪俗,早日抵达应有的教育高度。各年级教研组教师结合自身读书成才和工作经历,结合教育发展新形势下教师专业成长的要求,谈体会,谈心得,谈启迪。教师师们在读书交流中共赴了精神的盛宴,共享了读书的快乐,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反思中超越自我。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为教师创设了展示的平台,展示了个人风采,实现了自我提升。教师要坚持多读点书,接受新观念的熏陶,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在促进学生发展的同时,领悟素质教育的真谛,提高文化知识素养,增强教育管理的水平,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扎实开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