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通道”畅通!荥阳市豫龙镇召开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会议

2020年09月01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清清)消防通道是安全通道、生命通道。为进一步解决各类车辆挤占、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8月31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了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会议,全体安委会成员及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放了《豫龙镇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方案》,强调此次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以下几点,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摆摊,违法设置铁状、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户外广告牌、灯箱等固定障碍区,消防车通道堆放货物、杂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消防通道专项治理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一项,各村、各社区、各个物业公司要推动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活动迅速展开,成立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完善基础设施,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荥阳市豫龙镇将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严格督促各村、各社区、各物业公司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切实解决和消除街道社区、物业、小区存在的各类消防通道占用、堵塞问题,提高灭火救援通行水平,以此达到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夯实全镇安全底盘的目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