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成长!漯河市三院召开2020年度进修护士汇报会

2020年09月02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护理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加强护士专科理论知识,以提高健康宣教能力,强化护士服务理念,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三院)每年计划选派护理人员外出进修培训学习。8月31日下午,市三院护理部召开“2020年度进修护士汇报会”,会议由该院护理部副主任卢慧娟主持,来自各科室的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计100余人参会。

NICU护士长郑文韬就省妇幼为期45天的静脉治疗PICC专科护士培训的进修进行了汇报。她生动阐述了新生儿PICC的置入、维护以及并发症的护理,分享实操案例,详细说明PICC的优点,介绍了如何选择血管,怎样冲管以及更换敷料。

曾有多年工作经历的内二科骨干护士宋永向,参加了河南省肿瘤医院为期两个月的PICC专科护士培训的进修。她将自己所学,通过PPT展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成人PICC的置入方法、优缺点、适应症以及封管要点和拔管指征,并强调了无菌理念的重要。

会上,卢慧娟对两名护士圆满完成进修任务表示祝贺,对护理团队出色的表现和学以致用的创新精神给予肯定。“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护理队伍的建设和培养,选派护理骨干外出进修学习作为提升护理队伍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护理部每年举办护理外出进修成果汇报会,旨在分享外出进修人员的学习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达到资源共享、整体提高的目的。”卢慧娟介绍。

据悉,通过此次学习汇报,使护理人员开拓了视野,学习了护理新的理念,增强责任感,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护理质量。(梁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