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才艺大赛举办颁奖晚会 文艺人才“后浪”汹涌

2020年09月02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晚,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中牟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圆满闭幕。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吕运奇、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县文联副主席乔冬梅等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中牟县才艺大赛最初报名的有387个节目、1000多名选手,经过两周紧张的预赛和决赛,声乐、器乐、舞蹈三个类别七个组别共评选出70个获奖节目,18个优秀组织单位。这次才艺大赛是中牟县近年来群众才艺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该县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


开场舞《追梦的我们》,一群活泼俏皮的“牛”娃奔上舞台,在斗角、嬉戏中开启了颁奖晚会的大幕。悲壮的《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老调新弹的二胡独奏《新赛马》等决赛优秀节目先后亮相。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长朱兆峰、工会主席刘志华,党组副书记许文焕、副局长孙志强分别为优秀奖、三等奖获奖选手代表颁奖;乔冬梅和王成立分别为二等奖、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吕运奇为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一首深情的《时间都去哪了》,让人群外围驻足的老大姐偷偷背过身拭去眼角的泪水。但紧随其后的三位小朋友先后演唱了《祖国祖国我爱你》《红灯记》《我的未来不是梦》,却让在场的所有人情不自禁地乐开了花。“看,那个好小好萌的小朋友竟然唱得这么好听!”

除了歌曲,年轻的钢琴手弹起《前奏曲》,手指如同赋予琴键魔力一般,音符流淌,营造出的氛围让喧闹的人群安静了几分,就连玩着泡泡机的小朋友也专注地听起了音乐。


《罗敷行》《小蜗牛》,古典舞和豫剧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天下》《小丑的眼泪》《套马杆》,街舞、机械舞展现出现代文化的流行一面。舞蹈类广场舞组一等奖《万泉河水》,让现场观众领略了红色娘子军的风采。

面对优秀传统与现代文化的精彩展现,观众中的一家三口,爸爸扛起孩子坐在在肩头,妈妈倚着丈夫扶着孩子,看得津津有味,笑意盈盈。(邵明敏 李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