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鲁山:荒山变成花果山 带动脱贫助增收

2020年09月02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洪涛 马路 马进伟) “俺在这里已经干3年了,每月能拿3000元工资,2018年底俺脱贫了。在这儿干活不用出远门,家里有啥事还能照看着,怪美!”8月31日下午,在位于鲁山县的河南佳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石榴种植基地里,来自赵村镇闫庄村的贫困户闫成功一边操作割草机清除杂草,一边笑着说。

河南佳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成立,公司在鲁山县辛集乡八里坡示范种植突尼斯石榴3000亩、迷迭香1000亩,经过几年的精心种植、培育和管理,突尼斯软籽石榴开始挂果,迷迭香开始收割,如今的八里坡已从荒山变成了花果山。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采取多种模式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链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公司流转贫困户29户土地,用发放租金的形式进行扶贫;聘用辛集乡高村、辛集村、盆郭村、漫流村、柴庄村等村及其他乡镇贫困户来公司园区务工,带动贫困户273户310人;与6户16人签订迷迭香种植订单收购合同,免费技术指导,按合同约定采购鲜叶迷迭香,让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真正脱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