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集体资产入市敲响“第一槌” 合同金额超190万元

2020年09月02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中牟县刁家乡集体经营性资产流转交易竞价会顺利举办。此次拍卖共涉及10个标的,系农用设备、产业大棚等租赁权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价,最终合同金额超过190万元。

当天上午,刁家乡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中牟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刁家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村民代表以及参与竞争的村民、农业经营组织法人代表心情紧张而又激动,所有人都紧紧盯着竞价大屏幕上的竞价项目和拍卖师的叫价。“32号叫价3.3万元/年,第一次!3.3万元,第二次!还有没有3.4万元?3.3万元/年,第三次!恭喜6号成功夺取小王庄村4座塑料草莓大棚5年的租赁权!”拍卖师富有激情地说。

此次拍卖会共有30多名村民、农业经营组织法人代表参加竞价,他们都有进行规模性承包生产的能力。参与拍卖会的还有涉及集体资产的刁家乡10个村支书以及村民代表为监督方,全程监督,确保公正公开。


据悉,此次拍卖会由中牟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组织,旨在培育和发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推动城乡生产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

刁家乡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集体经营性资产顺利交易,是盘活农村资源的有效方式,是引入市场资金、注入发展活力的大胆尝试,更是要素对接资本、探索产业富民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下一步,刁家乡将认真总结经验,科学分析,盘活资源要素、把握市场规律以及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等,对接引入社会资本,促进市场开放化、规范化、扩大化,进一步将沉睡的集体资产“唤醒”,扩宽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切实为“两带四区”产业集群化发展积累资本基础和经验模式,为实现美好愿景做出更大的贡献。(卢帅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