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村民占用邻居宅基地7年 准备建房被执行法官喊停

2020年09月02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中牟法院执行法官李慧琳顶着烈日来到刁家乡莲花池村,这已经是他为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第四次现场调查。令人欣慰的是,被执行人韩某妞最终履行了生效判决义务,将占用邻居7年之久的宅基地返还。

2013年8月,韩某妞找到同村的韩某须协商借用其宅基地建临时房做生意。韩某须出于多年交情和信任,又碍于双方是邻居关系,平时相处得不错,而且自己的宅基地一直空着没用,就同意暂时将宅基地借给韩某妞使用。对于宅基地的使用期限、费用并未约定,韩某妞口头承诺只要韩某须用宅基地的时候会及时搬离。然而在这7年时间里,韩某须多次催促其搬离,韩某妞不但拒不搬走,甚至还准备在这块宅基地上建造房屋。

今年5月20日,韩某须一纸诉状将邻居韩某妞告上法庭,被告韩某妞被判决立即停止在原告韩某须位于中牟县刁家乡莲花池村宅基地上的建房行为,并拆除在该宅基地上的建筑物,恢复宅基地使用原状。

8月5日,韩某须向法院申请案件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李慧琳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多次下乡入村实地调查,对被执行人进行解法释律阐明后果,最终韩某妞同意腾空占用韩某须的宅基地,并予以返还。8月31日,在李慧琳法官奔波27天的不懈努力下,成功解决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现场为双方办理了结案手续,使案件圆满执结。(黄芳 李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