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七彩开学季!荥阳七小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2020年09月02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邢培菊) 良好的家校协同教育有助于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为了让即将升入一年级的孩子们顺利的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同时也为了让家长有效地与老师合作,共同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9月2日上午,荥阳市第七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会前,老师们用心布置教室。黑板上早已写好一幅幅醒目的标题。各位班主任老师提前备课,制作PPT,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对教室做了精心布置,让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温馨、和谐的氛围。

进校,老师们严格防疫措施。早上8:00起,家长陆续来到学生分班名单张贴处查看孩子分班情况,根据老师指示分班列队在校外排队等候,在查验健康码、红外测温、手部消毒等环节后,家长朋友安全有序进入校园。来到各班教室门口,再经过班主任老师的二次测温、手部消毒等环节后方能安全进入教室。

会上,老师们真诚沟通交流。老师们从一年级新生的身心特点出发,给家长们分析幼儿园和小学学习生活的不同,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孩子们开学前的准备、学校的作息时间、学科学习的要求及家校沟通的方式;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及荥阳市创文工作,特别强调了校园防疫一日常规、学校创文工作要点、以及家长们关心的午餐、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的要求作具体说明,并结合一年级的学习生活情况,对需要各位家长配合的事宜给予了温馨小提示。从细微处落实了一年级新生的后续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每一步,走稳每一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