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南阳三所完全学校9月1日同时揭牌!

2020年09月02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松林 吴双)正是开学季,南阳迎来“三重”喜讯。9月1日,南阳市第五、第六、第八完全学校同日揭牌。这三所采取十五年一贯制的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对扩大南阳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高质量教学水平大有助益。

“利用五年时间,在中心城区建设20所十五年一贯制完全学校”。这是南阳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眼于建设教育强市,着眼于打造南阳人才商地,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南阳市第八完全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南阳市第八完全学校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占地面积215亩,总投资3.57亿元,该校启用后增加学位4020个。

报经上级批准,示范区和市五中签订合作协议,第八完全学校高中部、初中部交由五中办学。进行合作办学这一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的具体体现;是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培育名校和引进名校双轮驱动来发展教育”政策的具体落实;更是五中发展史上难得的机遇,将极大地改善五中的办学条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南阳市第六完全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9月1日上午,南阳市第六完全学校首批秋期入学的高一新生身着崭新的校服迈入校园。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该校的另一个“身份”——南阳外国语中学也同时揭晓。据了解,作为特色化办学的主要内容,第六完全学校将采取英语课全英教学、双语教材、引入外教等教学方式,并将在国家规定的教学课程以外,开设日语、俄语、法语、德语等语种课程,开展国际交流交换和设置国际文化课程。此外,在筹建过程中,该校还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合作,由后者在教师培训发展、教材使用和素质教育领域提供全方位支持。

南阳市第六完全学校(南阳外国语学校)地处宛城区茶庵乡,站前大道以西,幸福大道以东,牛高路以北,毗邻南阳高铁东站,是高铁片区的重要配套项目。该校总投资7.6亿元,占地面积约297亩,目前已有不同年级的21个班级开始招生。

目前,小学部的两个班已经开学,9月3号以后,初中部和高中部也将陆续开学。

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位于南都路与杜诗路交汇处,毗邻独山森林公园和白河湿地公园,居于南阳市行政中心及河南工院之间。

五完是卧龙区2018年完全学校建设项目,也是卧龙区2020年秋期即将投入使用的第二所完全学校,学校设计规模为幼儿园10轨30班,900个学位;小学8轨48班,2160个学位;初中12轨36班,1800个学位;高中14轨42班,2310个学位。共计150个教学班,建成后增加学位6660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