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网格员张兰妮:网格虽小 大爱无限

2020年09月0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说起网格化管理工作,祥符区陈留镇范庄的网格员张兰妮有话说,从担任网格员开始,她就一直尽职尽责,然而实际工作中,总会遇到一些不理解。

尤其是,年初防疫的时候,村民们的防范意识不够,总是觉得没啥大事,经常想三五成群聚在村口聊天或者一起打牌,口罩也不愿戴。张兰妮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苦口婆心的劝阻村民,却被有的村民嘲讽“你咋那么怕死呢”“戴口罩有啥用?是命躲不过,整那些幺蛾子。”面对这些,张兰妮没有放弃,不断督促劝导,不把村民劝回家不罢休。

张兰妮每天走访群众和巡查后,都会收集大量的文字资料,然后回到村委在进行整理汇总上报,其间,经她的手发现了很多安全隐患,由于范庄村委1300多口人就她一个网格员,每天忙得都顾不上照顾孩子,经常带着孩子在村委整理资料。

她巡查走访到贫困户家中,发现贫困户家中卫生比较脏,她二话不说拿起扫帚就干。每次走到贫困户家中,贫困户都会拉着她的手说,“孩子你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有党的好政策,有你的帮助我们一定有信心脱贫致富。”

这些,只是张兰妮工作的一个缩影,她在成绩面前不骄不躁,继续一满腔的热情,勤奋的工作为范庄村广大群众服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张兰妮辛勤努力下,近一年来时间,她负责的网格内无越级上访、无群体性事件发生,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为零,发现和处理的矛盾纠纷愈来愈少,村民用他们的眼睛见证了她的足迹,她将不辜负群众的厚望,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田栩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