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灵宝市百名好医生”何娟:让患者微笑而归!

2020年09月02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让患者痛苦而来,微笑而归”,这句话或许说起来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做好它并不容易,需要长年累月的辛勤付出与艰苦努力,而这却是她的工作宗旨和事业目标。她就是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的主治医师何娟。

何娟医生2012年进入灵宝市三院,从事临床工作至今。她准备把毕生奉献给自己热爱的医学事业,深入钻研专业技术技能,孜孜不倦追求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进步,很快从一名医学生历练成长为一名同事信任、病人认可称赞的医生。

全心全意,热情待患,践行医者大爱

何医生始终把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她面带笑容接诊每一位病人,认真检查病人病情,耐心解答疑难疑惑,详细制定诊疗方案,尤其遇到家属不理解、不配合时不厌其烦地解释,直到家属豁然开朗、积极配合。

灵宝市三院有不少山区病人,经济大多不宽裕,何医生从检查到治疗,总为他们精打细算,能省就省。她还经常为病人垫付住院费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大爱,赢得病人的赞誉和好评。

不畏辛劳,加班加点,无悔医者仁心

灵宝市三院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为专业特色的国家二级综合医院,病人逐年增多,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为不影响工作,何医生把年幼的女儿送到外地的婆婆家,自己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有段时间病区只有3个医生值班,要管50多个病人,下夜班忙了一夜还要查房,一次查房1个多小时,处理医嘱、写病历病程,忙完要3-4个小时,往往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看到病人来时愁云密布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她觉得自己这样累真的值得。

术有专攻,以技术服务大众,赢得病人点赞

在灵宝市三院,脑梗塞静脉溶栓、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出血性脑血管病微创治疗是神经内科三病区的特色。何医生刻苦钻研、全面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为的是不辜负病人的信任,能够用最好最先进的技术、设备,让病人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看好病,放心又方便。

有一年的冬天,灵宝市朱阳镇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突发肢体瘫痪,被家人一刻不停驱车1小时送到灵宝市三院。在该院急诊科,何医生给老大爷认真查体仔细诊断,认为病人必须溶栓治疗,就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溶栓成功。病人站起来了,能干活了,她也由衷地为病人高兴。

多年来,何医生多次成功实施静脉溶栓,很多脑血管介入、脑出血微创术后的病人都在她的手上转危为安,使病人在黄金时间内最大化挽救大脑,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

前不久,一位60多岁的大妈治愈出院了,老伴也都高龄,不会使用手机,但又想在手机上为何医生和神经内科三病区“点赞”,便专门到院办公室让工作人员教他,想在回家后给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好好地说道说道三院的好医生。

何娟说:让患者“痛苦而来,微笑而归”,是我工作的宗旨。他们对我的高度信任,把健康乃至生命交给了我,我要尽一切可能减轻患者的痛苦,看到他们明媚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