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 荥阳市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09月03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付豪 蒋世勋)“现在政务大厅开通的帮办代办专员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为她点赞。”刚办完业务的刘女士满脸含笑地向记者说。9月2日,从事化妆品经营的刘女士到荥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增加经营范围,一上二楼,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径直走向帮办代办专员,填表、交材料,前后仅用七八分钟,就顺利地办完了业务,高效服务让刘女士非常满意。

据悉,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民生领域帮办代办的基础上又在综合受理区设置帮办代办服务岗并设置专员,开展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帮办代办服务包括大厅各窗口咨询服务、委托代理等,帮办人员负责向有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并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机注册、电子文件上传及全程网办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跑动次数,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成立帮办代办队伍不仅方便了群众,更是对“黄牛”、“黑中介”的强烈打击,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办事难,被中介所欺骗的问题,保护了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破解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今年以来,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已无偿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60余次,真正做到暖民心、解民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