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调研中牟县刁家乡社会事业供需状况

2020年09月03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农业农村部专家组到中牟县刁家乡调研社会事业供需状况。该乡人大主席魏希刚、党委副书记杨彦辉及副乡长张贵宾、赵伟英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刁家乡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医疗、教育、文化、人居环境等农村社会事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全面了解刁家乡农村居民对社会事业的需求状况和基层的政策诉求,对农村人居环境、教育、养老、医疗、文体等社会事业供给状况进行摸底。

随后,专家组对15名农户代表和多名村支书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发放农户调查表和行政村调查表。询问村民对医疗卫生服务、义务教育方面的满意程度,在就业或创业上需要哪些方面的支持,村内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人居环境的整治情况。具体统计了刁家乡行政村的基本概况、农村居民收入、人口劳动力、产业发展、基层组织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组成,联合省农业农村厅深入乡村,摸底基层农村人居环境、教育、养老、医疗等社会事业供给状况,如实了解农村居民对社会事业的需求状况和基层的政策诉求。此次调研是一次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有机统一的博众长,是一次纳群众智慧与需求、基层经验与问题的广言路,为全面、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高坚实的理论基础,对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卢帅涛 张梓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