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全力打好环境卫生治理攻坚战

2020年09月03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镇、全国卫生镇创建成果,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中牟县雁鸣湖镇多举措发力打好环境卫生治理攻坚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宣传车、倡议书、微信户代表群、“村村通”广播站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维护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努力形成一种人人支持、个个参与的良好治理工作氛围。

多方协作,强化落实。综治站、综合执法办组织力量对非法占道(突店)经营、违规户外广告等现象在户代表群内曝光,开展法规政策宣传,对经营业主进行劝导,提高素质,引导业主规范经营。各行政村动员村民对村周边、道路、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清洁打扫,解决“家门口”问题。保洁公司加大对美食街、商业楼、市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力提升全镇环境卫生水平。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长效运行。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考核制度,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把环境卫生评比与文明家庭户评选相结合,促进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我镇环境卫生面貌彻底改善。

据悉,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共治理非法占道(突店)经营121处,违规户外广告47处,乱堆乱放23处,清运垃圾5.9吨。下一步,该镇将紧盯环境卫生问题短板,在改善村容户貌方面再下功夫,不断规范经营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提供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