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展安全教育

2020年09月03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学期,新气象。为推动以育人为中心的内涵发展,促进学生全面提升、健康成长,9月1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校长蒋红伟提前召开了班主任专题会议,布置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主要内容。在全体师生会议上,安全副校长胡广振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开学安全教育,就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触电、饮食卫生等方面对学生加强教育。

随后,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学生在晚上八点准时收看了2020年《开学第一课》,通过这种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对科学和艺术的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

据悉,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思想品德、行为习惯以及安全方面的养成教育,教育了学生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树立品德好、行为好、有志向、有担当、敢创新的“幸福好少年”形象。(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