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供水抄表员“擅自”关掉一用户总阀门 还受到表扬?

2020年09月03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蔡东华)9月2日,记者了解到,前几天,漯河市淞江路建赏小区4号楼的居民张超发现家里突然停水了,后来发现是自来水入户总阀门被关闭,这是咋回事?再后来,张超还专门写了一封表扬信,表扬漯河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抄表员白歌,这又是咋回事?

据张超介绍,8月24日,因为忙于工作回家较晚,回家后发现家里自来水停水了。25日早晨起床后,发现仍然停水,问邻居家们都有自来水。他自己也一头雾水。

  漯河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抄表员白歌

正常使用的阀门被谁关闭?25日上午7点多,他接到负责小区抄表员的电话,被告知这个月他家用水量比上个月多了5吨多,并且在家里确定没人的情况下,水表仍然在走动。抄表员分析判断他家存在漏水可能,为了不造成家庭财产损失,就“擅自”关闭了入户水表阀门。

随后,张超仔细排查家里的水管,果然发现家里储物间水管阀门已经彻底断裂、渗水。由于抄表员告知及时,水管阀门还没有彻底断裂,漏水量还不大,没造成太大的财产损失。

当时,由于抄表员不愿告知他姓名,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负责该小区的自来水抄表员叫白歌。张超在表扬信里写道:作为一名为群众服务的一线抄表员,白歌值得表扬。她把为民服务的思想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后及时告知、果断处置,这说明白歌在日常工作中注意细节、注重服务质量。就像电话里她说的那句“我能体会居民家里到处都是水,家里财物被水浸泡的痛苦”那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不正是心系居民的很好体现吗?

“白歌同志的工作作风和专业技术水平值得赞扬。抄一下表数,看看表的运转情况,对比同期以往每个月用水情况,敲门确定家里有无正常用水。这看似简单的一个个动作之后显现的是作为一个抄表员的业务水平。”张超赞扬说,正是这么多默默无闻、心系群众,像“白歌”一样的工作作风,才铸就了自来水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