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三天执结涉民生案 农民工喜领赔偿款

2020年09月03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卢氏法院的执行效率这么高。感谢卢氏法院,感谢执行法官!”近日,河南省卢氏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一团队仅用了三天时间,就为农民工代某执行回了12万余元工伤赔偿款,代某及其家属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代某原系卢氏县某矿业公司矿工。2018年7月3日,代某在矿区井下打钻时,因矿区内塌方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代某依法申请工伤鉴定,经三门峡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代某的伤情为九级伤残。卢氏县某矿业有限公司向代某支付医疗费后,双方无法就剩余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代某向卢氏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卢氏县某矿业公司赔偿代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24326元。判决生效后,卢氏县某矿业公司未能履行义务,代某遂向卢氏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

卢氏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因该案系涉民生类执行案件,执行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为该案开辟“绿色通道”。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到被执行人卢氏县某矿业公司的住所地,现场送达向其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告知其不履行判决义务的后果。经执行干警一番释法明理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和申请执行人代某协商解决该案。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卢氏县某矿业公司当即给付执行标的款125626.33元,该案圆满执结。(赵富林 莫其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