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禹王路街道办事处:昔日滩涂变花海 农民笑脸庆丰收

2020年09月03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禹王路街道冯佐村黄河滩涂边上,绵延两公里的向日葵进入了盛花期,一朵朵如笑脸般的向日葵,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亮清晰。

金黄色的向日葵层层叠叠,争相向太阳绽放灿烂的笑容

万朵盛开的向日葵,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间绚烂夺目,它们随风摇曳,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色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赏景游玩、拍照留念。

竞相开放的向日葵引来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硕大的花盘向阳生长,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冯佐村党工委书记焦全忍对记者说:“这里种植的是油葵,油葵是中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相对比大豆,出油率要高4倍多,按照现在每斤8-9元的市场价格,一亩地能收300多斤葵花籽,增收2000多元,不但经济价值高,还带火了乡村旅游。”

远处眺望,向日葵与自然融为一体,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目前向日葵种植带动了周边30多名村民务工其中,有7名为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平均每户增收3000元左右,对周边种植产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街道和示范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户走进自己精心种植的向日葵花海中拍照,留住最美的瞬间

近年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借助黄河自然优势,采用“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依托集中连片、平坦开阔的土地资源,把田园变成花园,把农区变成景区,初步形成种植、观光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带动、吸纳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就业,真正让村民脱贫致富。(王涛 焦阳 孙媛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