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云阳镇:政府搭台培训 收获技能脱贫

2020年09月03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有的收获满满粮食、有的收获技能知识……这不,在南召县云阳镇玉兰新村管委会的会议室里正传来阵阵掌声:“这位阿姨很勇敢,做得非常好,大家要向她学习。”讲台上的老师亲切地对上台做示范的阿姨说道,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为期6天的贫困户家政服务培训。

南召县云阳镇紧紧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总体目标,在充分了解了本镇贫困户的就业意愿后,联系专业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学校——南阳市良樱职业培训学校,以及三位资深培训讲师分别到云阳镇玉兰新村、山头村以及云钢社区进行授课,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在培训的6天时间里,分为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练习两个模块。家政服务资深讲师对家政服务当前的就业形势、工作内容、服务礼仪、婴幼儿保健护理以及老人保健护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新生儿保健护理操作。

在培训班上,老师从每项服务最基本的常识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由浅入深,授课形式生动活泼,不但用精彩的讲解诠释了授课内容,而且形体语言也堪称丰富,全场学员都听得十分仔细,还积极与老师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得到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喝彩。

学员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并在课堂上进行实际操作,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让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实践,锻炼了学员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让学员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了实际操作技能。“真的感谢云阳镇党委、政府为我们组织这么实用的培训活动,老师还大老远地从市里跑到家门口来给我们上课,真希望这种活动以后能经常有,真的是又有意思又长知识又能挣钱又能致富。”新村居民张爱梅津津乐道地说道。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南召县云阳镇共举办66场技能培训活动,其中有36场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班,使700余名学员初步掌握了苗木花卉种植、修剪、禽畜养殖、家政服务等方面的技能。“下一步,我们将不断调查掌握贫困群众的真实所需,为他们提供更加符合需求的技能培训,拓宽贫困群众的就业道路,增强贫困劳动力持续增收致富能力,为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云阳镇镇长郝振延说。(赵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