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丁河镇:“三举措”助推“九问”行动贯彻到底

2020年09月03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持续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近日,西峡县丁河镇积极开展扶贫“九问”攻坚行动,通过多种举措扎实推进扶贫“九问”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建队伍,查问题。丁河镇结合扶贫“九问”攻坚行动方案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召开由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组成的扶贫“九问”攻坚推进会,制定了标准,明确了各方责任,并对其对人员进行分级分类培训。通过培训,各村的扶贫专干和村两委干部对下一步工作重点、难点更加明晰,思路也更加开阔。

立标准,明方向。结合县扶贫办下发的扶贫“九问”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制定并下发丁河镇扶贫“九问”行动方案,明确各帮扶责任人和各村责任组各自的任务和责任;同时,明确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要求各扶贫干部逐项对照问题清单,走访排查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传调查问卷,上报排查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并明确整改时限和相关责任人。

多督导,强落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扶贫“九问”核查验收小组,明确各自分工,不定时逐村督查扶贫“九问”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各村排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聚焦扶贫“九问”问题清单,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查,不遮掩、不隐瞒,真实反映丁河镇问题整改情况,保证扶贫“九问”工作成果经得起检验。(王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