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看望慰问优秀大学生 激励学子成长成才

2020年09月03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20年的高招中,方城县赵河籍高中毕业生高慧超、杨贵博分别以711分、688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录取。

8月31日,方城县赵河镇党委书记孔令东、人大主席张怀周带领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与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赵河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领导一行到赵河籍优秀学子高慧超、杨贵博家中进行看望鼓励。

孔令东一行到达家住元庄村的县理科状元杨贵博家中,与他及其家人拉起了家常,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祝贺他通过十年寒窗的努力,考上了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到达李和庄村高慧超家中,感谢他为11万赵河人民争光,顺利被清华大学录取。同时为两位学子送上助学金,希望两位学子在大学里珍惜青春时光、挥洒青春才情、追逐青春梦想,沉心静气、脚踏实地,保持良好心态,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增强本领、沉淀经验,不负老师的培养,不负青春的韶华;鼓励他们要守住本心、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坚守献身事业、回报社会的理想,为家乡的发展铺路架桥,为祖国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2020年共有49名毕业于赵河镇第一初级中学优秀学子被一本院校录取,该校连续两年在全县乡镇综合考评荣获第一名。

近年来,方城县赵河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创优教育环境,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的目标,切实把办好教育作为提振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战略举措,做到教育规划政府站位,教育项目政府立位,项目落地政府对位,资金投入政府高位,呈现出“镇中心小学规范化发展中领跑、三所中学品牌化发展中竞跑、多所乡村小学特色化发展中比跑”的喜人局面,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优质生源,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赵河贡献。(聂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