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漯河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抗战受降专题展

2020年09月0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9月3日上午,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抗战胜利与民族复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受降专题展》开幕仪式在开源景区受降亭广场举行。此次展览将从9月3日 持续至10月10日,并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漯河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鲁锁印、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开源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甘信奎宣布“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受降专题展”开幕。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5周年纪念日,漯河作为全国抗战胜利唯一建亭立碑地,我们在此举办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李艳华在致辞中说,我们将以此次展览成为契机,发扬革命精神,励精图治、奋斗拼搏,努力做好该市“四城同创”工作,为漯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览通过战略反攻、欢庆胜利、接受投降、正义审判四个篇章,以图文及实物结合的形式着重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前后的这段历史。本次共展出相关展品近200件,充分阐述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鞭策我们铭记历史,警示后人,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