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封市祥符区支行6亿元贷款助力打造西姜寨田园综合体

2020年09月04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农发行开封市祥符区支行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对接地方政府金融需求,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上半年成功获批西姜寨田园综合体项目贷款6亿元,7月30日投放8500万元信贷资金,助力全面脱贫攻坚。

西姜寨田园综合体,涉及1个乡镇、12个自然村,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7720亩。辐射区涵盖祥符区,种植面积10万亩。该项目通过创新农业品种、发掘农村风土人情、改造原有民居、加强基础配套设施等方式,着力打造成为开封“农业一二三产联动、六级产业化”标杆,开封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原农旅居融合示范区、乡村振兴的样板,辐射带动场地周边区域农业发展。

项目进入常态化经营后,提供7000个就业岗位,对缓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起着积极作用。项目将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00余人,年收入达4万元左右。另外,项目以专家资源为依托,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职业农业、乡村治理者培训、乡村服务者培训等,培养园区现代农业新力军,带动项目区农户参与家庭农场经营,优先让贫困户参与新型农场主培训,并免费提供前期启动资金,预计吸纳500户成为项目新型农场主,年收入达15万元左右。(范宏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