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到杜良指导水稻种植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9月04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9月3日,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带领市水稻种植专家组来到祥符区杜良乡小岗村,指导水稻产业发展工作。

祥符区长王彦涛、杜良乡党委书记崔彦中一同深入田间地头,对杜良乡的优质水稻种植产业作进一步探索。在指导工作中对杜良乡“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推动、自愿种植”的发展原则给予充分肯定。乡党委书记崔彦中在汇报中介绍,祥符区杜良乡是中原地带典型的鱼米之乡,位于沿黄地带,弱碱性土壤,黄河水灌溉便利,较为适应水稻生长。杜良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独特的土质、水利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调整种植优质水稻。

在产业发展上,杜良乡以推广优质稻品种为基础,以实行优质优价收购为突破,与贫困户“双订单”合同为保障,培育“黄金晴”、“杜良香米”“杜良更米”“濛金地”等精品品牌为依托,即能实施产业带贫,又能全面推动杜良乡优质水稻产业项目开发。截至目前,全乡种植优质水稻达到68000亩,其中贫困户种植1330亩,为贫困户每亩增收400元以上,为2020年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