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扩大)学习

2020年09月04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9月2日,开封市龙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导读;学习了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商交往负面清单(试行)及意识形态相关文件。区委书记张正濠主持学习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街)党(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人社局党组书记、城管局党组书记、卫健委党组书记等参加学习。

区委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法院院长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2014年9月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2017年11月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受到国内外读者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6月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智慧、给人以思想、给人以力量。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龙亭区经济建设,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