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民警救助2岁走失男童找到家人

2020年09月04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2岁走失男童找到家人,受到群众赞扬。

8月30日中午12时,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丰李警务工作站接到热线群众报警:在路边发现一个2岁左右儿童,没有家人陪伴,应该是走失了。接到报警后,丰李警务工作站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报警人金女士和男童,男童在周边热心群众安抚下,情绪还算稳定。

出警民警向金女士了解有关情况,据金女士讲:自己11点左右到街上取快递,在丰李镇84路公交站附件,发现一个2岁左右男童,走在马路上,边走边哭很是危险。自己便赶紧上将男童拉到路边,并询问周边行人及商户,大家都不认识这个小孩,小孩年龄太小也说不清啥,自己便报了警。

由于男孩太小,无法沟通,民警在热线群众帮助下,妥善安置好小孩。民警一方面向指挥中心询问附近是否有报走失儿童的警情,一方面通过扩大范围走访附近商户和居民,但均没有有效信息。经过半个小时努力,当民警联系到当地运庄村村干部时,讲述了小孩的体貌特征后,村干部说有一个开修车铺的金先生家有个小孩,与民警描述的样貌相符。经村干部联系与金先生联系,对方才发现自己家的小孩不见了。金先生急忙骑着摩托车赶到了现场,据其讲述自己在自己的店里忙着干活,以为小孩就在周边玩耍,谁曾想孩子跑得这么远。看到孩子没事,金先生当即对民警和周边热线群众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安全隐患随时都在,因家中疏忽而造成小孩受伤、走失的情况时发生,请各位家长务必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一时疏忽酿成大错!(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