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派出所所长刘滨:党建引领锻造忠诚铁警

2020年09月04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刘滨,沁阳市公安局所长队伍里的一名老兵,他先后在该市常平、山王庄、太行3个派出所任职,去年年底调任太行派出所所长,他创新“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党建+队建”锻造忠诚警队,力促队伍、业务“双丰收”。

政治建警的忠诚践行者

注重党支部建设。刘滨要求党员民警必须参加组织生活,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为切入点,努力打造太行派出所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民警队伍。

“党建+业务”夯实平安根基。刘滨坚持以上率下,建立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为架构的责任体系,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契机,多措并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格局。

“党建+暖警”搭起沟通之桥。刘滨提倡公安“家”文化,在太行所打造文化型、整洁型、高效型警营,动员党员民警搞好内务,规范摆放办公物品,营造洁净、舒适的工作环境,焕发党员民警新的精神面貌,增强党员民警的归属感。

沁阳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太行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涛在所里调研时,这样评价他:“刘滨党性强、理念新,善于抓党建管队伍,全所上下干劲足、士气高、业务强,我为派出所点赞。”

铁骨铮铮的“柔情”汉子

了解刘滨的人,都知道他坚持原则,面对底线不妥协、不退让,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可到太行派出所半年多,他就落了两次泪:第一次是2月4号,疫情防控刚刚开始,在所里吃午饭的时候,刘滨接到家里电话,是春节以来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打来的,说家里做了他最喜欢吃的酸汤饺子,问他中午能回家吃饭不。

刘滨知道,老人想他了,可他思考片刻后说:“爸,我不回了,疫情防控不方便回家,一会儿我还要和办事处的领导进社区呢。”挂完电话,他流泪了,为人儿女,这时候理应在床前尽孝,他多想请两天假在家照料老人,可除了家庭他肩上还担着辖区村街(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担。

第二次是今年中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女儿的成绩不太理想,打电话埋怨他对自己的学习管得少,对家里管得少,他拿着电话却始终没张口说话......等孩子挂了电话,他愣了愣神,眼角湿润了,在他办公室汇报工作的指导员杨贝贝抽了张纸巾递给他,他接过来对杨贝贝说,“兄弟,抽时间多照顾照顾孩子,可不能耽误她们呀......”

刘滨身上有一股劲,那是党员民警忠诚履职、敢打敢拼,一心为民、坚韧执着的精神,也是民辅警身上展现出来的精神。

抗击疫情的“急先锋”

2020年2月5日上午,刘滨收到了一张喜报和荣誉证书——由于在疫情防控中成绩突出,焦作市公安局对其嘉奖。

疫情防控期间,刘滨带领民辅警吃住在所,带头对党旗宣誓“打不赢疫情,坚决不退”。为了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他组织各村街社区、联动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网络联动提高工作效率。

可即便这样,刘滨仍然身先士卒、冲锋一线,深入社区、村街进行巡察、排查,开展疫情防控和法律法规宣传。针对当时日益严格的防控措施,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说怪话,挑毛病,甚至报假警。

部分群众家里储备物资不足,温饱也成了问题,刘滨就带领党员民警一趟趟深入村街、社区开展工作,风里来雪里去,受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累。他寒冷了自己,温暖了群众。

2月5日收到喜报的前一天,刘滨从早上6点开始,就马不停蹄地对辖区十几个疫情防控卡点深入走访,由于连日来加班加点的高强度工作,他数次发生眩晕。直到中午回到派出所,一口气喝了满满一大杯水,坐下歇了会儿,才慢慢缓了过来......这,只是他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常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