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扎实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

2020年09月0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罗欢)为进一步巩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切实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坚持日常检查和集中治理相结合,严格落实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监管、治理工作。

坚持常态化检查。该镇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按照区域将城管执法中队划分成3支队伍,全天候、全覆盖检查餐饮单位净化器使用、养护情况;清理整顿室外烧烤现象;实行“红黄蓝”三色分级管理,对辖区内餐饮业商户发放油烟净化器清洗巡检记录表,严格落实一户一表制度,建立餐饮业油烟日巡查台账,全面做到餐饮油烟常态化检查。

开展集中治理。在坚持开展日常巡查的同时,该镇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和清洗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进一步提升治理工作的成效。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织机路、商隐路、禹锡路、繁荣街、五一街等沿街餐饮店进行了集中检查,对不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门店提出整改意见,情节较重的依法开具《限期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进行动态监管,确保油烟污染问题不再反弹。

加强宣传教育。该镇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联合豫龙路队巡查员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中,在日常巡查工作中,耐心向商户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条例,不断提升商户规范经营的自觉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油烟污染治理的成效。

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餐饮业单位共107家,发现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不及时的商户26家,清洗台账未认真规范填写的商户14家,均已下达整改通知单并督促整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